其實.................

標題寫那麼多是多寫的!!!

真正的原因就是........這個月我都沒有幫茵茵拍照啦!!  哈哈哈!!!

 

事後回想起來也真的是蠻扯的,茵茵的一歳四個月,整整30天,我都沒幫她拍照!!!

當然,可以說是有眾多的原因造成此一結果,讓我一一道來....

 

原因一~攝影技術和拍照器材已跟不上茵茵的暴走速度

嗯...........雖然說拍照最重要的是相機後面的那顆頭....

但是,男人總是會為敗家找理由和藉口

不過,因為預算不足,不然我也想上全片幅的D800E.....或是更爽的機皇D4啊!!

那超高可用的ISO........還有那要人命的通透感.......

不然,來個大三元和幾顆超大光圈的定焦鏡也很不錯啊........

呵呵呵........想想就好!養小孩子很花錢的!!!

 

原因二~室內拍好動小茵茵失敗機率高

這點跟上個原因類似........又不想閃燈直閃茵茵

跳燈好像也不合適.....

也許,該來個雙燈離機閃試試看了...............

 

原因三~常常拍不到自己想要的畫面

雖然......自己的小孩最可愛

但是......把拔技術不足,總是無法捕捉到茵茵最可愛的那一面

把拔想要拍出茵茵銳利的雙眼啊.........

不過總是事與願違.....

久了......成就感越來越低,失落感越來越大........

自然......作品就少了..........

 

原因四~失去動力

原因五~缺乏觀眾

原因六~熱情下降

原因七~心煩意亂

原因八~茵茵太皮

原因九~諸事不順

原因十~忙!!!

 

哈哈哈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或許“忙”,就是一個最合適的理由和藉口

至於,我在忙什麼?

坦白說,時間已久,不可考也!!

 

沒有一歳四個月的照片,只好來幾張一歳三個月時的照片湊合湊合了....

JIN_8818

 

茵茵,我們來練習一下自拍照吧!!  123,要笑喔!!!

JIN_8827

 

茵茵,其實只要妳不暴走,靜下心來,也是氣質小公主的唷!!

JIN_8856

 

不過,茵茵是個調皮鬼!

搞破壞才是她最愛做的事啦!!  又在偷開把拔的瓶瓶了!!!

JIN_8882

 

喔!想不到茵茵也有這麼專注的神情啊!!是什麼東西這麼有魔力呢???

JIN_8915

 

答案就是..................小朋友們最愛的「巧虎」啦!!

茵茵看巧虎時是完全被吸引的...........

這時的她會乖乖坐好,不動如山,死盯著巧虎看喔!

JIN_8921

 

愛咬東西的習慣依舊如此........

JIN_9724

 

茵茵,牙刷是拿來刷牙的,不是拿來咬咬的啦!!

就算要咬,也用不著這麼狠啦!妳跟牙刷有不共戴天之仇嗎???

JIN_9740

 

靜下心來看看書不是很好嗎?

JIN_9748

 

 

若妳願意常常靜下心來看看書,10~15分鐘左右

我想,照顧妳的爺爺奶奶和把拔媽媽都會覺得比較舒服一些

不用一直跟著妳爬上爬下,擔心妳摔倒受傷了啊!!!!!!!

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algae 的頭像
algae

靖思堂

alg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